這是一本時裝雜誌寫到的標題.我個人是認為不用用那麼強烈的情緒來討論髮型啦XD,我們就當作是來參考不同國家的生活態度吧!!

因為文化與教育上的不同,也使人們的思考模式上有些許或大大的差異,我舉個例子好了,在網路上,有人討論著"小學生該不該穿制服?"

站在不該的那方說:

是要讓小學生培養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學習如何打扮自己 進而培養對自己的負責

而不是照著一灌製式化的路線走下去
穿制服再心理學上有點自我矮化的意識
這始的我們就像是在民主國家裡面的共產學生
每天穿著共產制服去上課 見到長官 要點頭叫聲 長官好
你想在這種環境下 未來的孩子們難保會有多元化的學習思想?
所以我覺得穿制服就像間接的在牽制我們的思想一樣


站在該穿制服的那方說:

我覺得制服真的是必須的
因為如果少了制服大家會因為穿的衣服不一樣而比較
或者有些家境不好的人若沒辦法有那麼多的便服制服剛好符合他們的需求
更何況小學生應該較不在意這些



我認為這些答案都沒有對與錯,就看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你自己去選擇適合你的方式與態度,


我認為我們可以沿用規則,但加以改良,

揮別一絲不苟的精緻髮,髮膠噴少一點,讓髮絲像你的心一樣的自由,

讓碎髮線條隨意的散落在脖子周圍或肩上,

想要工整一點也ok,我們不用刻意用梳子打造,只用手指梳理,乾淨的盤髮也可以流露出自然不做作的感覺


慵懶隨意的髮型的確是在時裝舞台一直傳承著的,搭配精緻的妝容和完美禮服,我就是喜歡這種衝突自在的美感!!!
而且我也相信我的新娘是認同這樣的美感的!!
我不敢說自己做的有多好,每個人都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我會一直朝我的理想邁進,
讓我們盡情的自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依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